田北辰, 立法會議員, 民建聯, 獨立調查委員會, 逃犯條例, 政府, 派糖, 逃犯條例, 網民熱話

田北辰:「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派$8,000?」|逃犯條例|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田北辰・逃犯條例・網民熱話】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繼日前發表聲明譴責部分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及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後,今日(8月1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感覺政府未完全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建議,同時表示「派糖」未必可以解決現時的社會問題,且擔心會帶來反效果。

撰文:浩德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中新社

田北辰:覺得政府對成立委員會的建議未「閂門」

田北辰表示,日前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時,針對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事件,向林鄭月娥反映希望政府「撤回條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田北辰表示:「覺得政府對於成立委員會的建議是未「閂門」」但何時會成立就相信不是短期內的事,可能會待事件平息後再思考成立與監警會調查範圍及層次不同的獨立調查委員會。

田北辰認為若政府回應這兩個訴求 (撤回條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有助香港長遠繁榮穩定及改善警民關係,中立的法官亦能一錘定音就事件作出結論。他又說,有前線警員向他反映,表示撤回修例並無問題,非所有警員都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田北辰: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派$8,000?

至於說到「派糖」是否可以解決現時的社會問題,田北辰稱:「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派$8,000?」他擔心「派糖」會有反效果,「對政治唔關心的人,派唔派糖都會支持政府。對政治關心的人,大部分都覺得依家兩個訴求(撤回條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係合情、合理、合法。」他更認為以民生方法解決政治問題是荒謬。

兩個訴求 合情 合理 合法

田北辰日前發表聲明,表示對暴力予以最嚴厲譴責。他指示威者一方的暴力行為似有升級趨勢,由以往的肢體衝突,發展至縱火及疑似使用中長距離攻擊武器,認為警方有必要更果斷的採取拘捕行動,絕不姑息暴力。田北辰又再次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各方在整個風波的角色和責任,指局面終有一天會發展到回應了這個要求都不能平息的地步,希望政府能及早「止血」。

網民:呢啲唔係叫派糖 呢啲嘢係叫回水

對於田北辰的言論,亦引起一眾網民熱議。有網民在 連登討論區以《 田北辰:派糖解決政治問題荒謬 》為題開帖討論,有網民表示:「派糖無問題,問題係你粒糖唔夠大」、「搞清楚一樣嘢 呢啲唔係叫派糖 呢啲嘢係叫回水」、「今時今日唔派返兩三萬都幾難消到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