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得罪小人,莫得罪網民! TVBubby遭「專業清算」拆招牌|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月的反修例風波之中,TVB新聞經常被指報導偏頗、不實、斷章取義 ,網民發起連串追擊行動,包括呼籲廣告商撤回廣告、包圍商場show等,最新行動是由一群自稱「專業清算師」的網民發起,就是「拆招牌」。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專業清算師FB專頁
日前 「專業清算師」FB專頁宣布:「我哋專業清算師要拆你TVB生招牌呀!」原來「清算師」已去信屋宇署,投訴TVB將軍澳電視城正門的「生招牌」TVBubby疑為非法僭建物,並已獲得署方回覆,已派顧問到場視察,確認該TVBubby是非法僭建物,但由於沒有明顯危險﹐署方將按現行對僭建物的執法政策,透過大規模行動向有關業主發出清拆命令,敦促業主盡早自行安排清拆僭建物。

所謂「寧得罪小人,莫得罪網民」幾個月來,網民化身鍵盤戰士,奮力表達對TVB新聞部的不滿:
7月初,網民發動第一波攻勢,呼籲廣告商抽起在TVB的廣告,結果寶礦力、必勝客、信諾及李健駕駛學校等品牌都分別表示已TVB的合作已結束或快將結束。
7月至9月期間,網民多次發起包圍TVB主辦或有TVB藝人參與的商場活動,導致多個活動取消,包括:7月9日的「V city DSE放榜派對」、9月13日於油塘大本型商場舉行的中秋晚會、同日由沙田民政事務處主辦、於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月滿歡樂聚沙田中秋晚會2019」;另外,TVB藝人於馬國明於7月14日到紅磡置富都會的商場活動,約200名網民到場高舉標語及叫口號;9月8日舉行的香港小姐總決賽雖然繼續舉行,卻不設公眾觀眾席,要由TVB藝員充撐場面,實屬罕有。

電視廣播(0511) 股價近年一直向下,但未有見反映以上事件影響,上年淨虧損達1.99億元,是TVB自1988年上市近31年來首次見紅,未知最近社會環境會否對本年度業積構成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