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 籲 蘭桂坊 萬聖節 提早關門 盛智文 收入將下跌

警方籲蘭桂坊萬聖節提早關門 盛智文:收入將下跌20%至30%

社會熱話

廣告

「禁蒙面法」生效即將滿一個月,有網民發起於萬聖節晚(即今天晚上)舉辦「全民面具日」﹐由銅鑼灣維園遊行至於中環蘭桂坊。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劇照
警方指,有關集結會未經批准,基於過去的經驗,大大增加了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風險,港島中環至天后一帶有機會發生堵塞道路事件,呼籲市民應盡量避免到有危險的地方,亦呼籲該區店舖加強留意,並在有需要時提早關門,以配合警方行動。
蘭桂坊協會主席盛智文稱,每年萬聖節都會跟警方溝通,協商管理人流的事宜,他表示:「主要是想保障市民的安全,因為每年這一晚都會有很多人來蘭桂坊慶祝,而且還有不少一家大小,很多小孩。若有示威活動,酒吧不排除會提早關門,但我們當然不想這樣」。

近月的示威之中﹐警方經常使用催淚彈驅趕人群﹐盛智文指蘭桂坊地小路斜,倘若使用催淚彈將會十分危險﹐他又預計,蘭桂坊在今年萬聖節的收入將下跌20%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