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 審批 性別歧視 信用額 相差20倍 男女大不同

Apple Card審批被指性別歧視 信用額相差20倍男女大不同

社會熱話

廣告

蘋果和高盛合作推出的信用卡「Apple Card」最近被指性別歧視,一名企業家兼網絡工程師早前在Twitte表示, Apple Card給他的信用額,是他太太的20倍,質疑銀行在審核信用額時涉及性別歧視,事件在網絡瘋傳,成為熱話。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Apple

事主是來自丹麥哥本哈根,現年40歲的David Heinemeier Hansson,他表示和太太合併報稅,太太的信用評分又比自己高,認為Apple Card的演算法有性別歧視之嫌。

高盛發言人Andrew Williams回應,信用額的審核準則是基於客戶的信譽,並不涉及性別、種族、年齡、性傾向或任何法律禁止的歧視。不過Hansson就反指,事件曝光後,太太獲得無條件加大信用額,認為高盛只是想「收買」Twitter上的一名多嘴的人而已,並沒有解決信用評分系統不公正的問題。

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證實,正在調查Apple Card在設定信用額時是否涉及性別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