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公務員 準時放工 6點半 電腦 自動關機

大阪政府奇招迫公務員準時放工 6點半電腦自動關機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打工仔「OT爆廠」是常態,過勞死、自殺率高企已不是新聞,加上日本人「鍾意返工」的習性,要解決無限加班這個問題好像不可能,員工不肯放工,就由老細出手吧!大阪政府將實施「強制關機」,迫公務員準時放工。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電影《我要準時放工》劇照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日前宣布,為了減少公務員長時間工作的情況,保障他們的健康,以及提升工作效率,由2020年底開始,大阪府各政府部門的電腦將設定於下午6時30分自動關機,有人就擔心強制關機會否導致工作中的檔案遺失呢?不用擔心!系統會在夠鐘關機前10分鐘送上溫馨提示,提醒使用者盡快收工,非常貼心!
大阪府的政府部門會否從此實現「零OT」呢?答案是:不!員工如果真的需要加班,可預先申請,就不會被自動關機了。以日本人那麼「熱愛工作」的性格,不知道會否熱烈地「申請加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