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研究報告,有錢人,華為,窮人,iphone

內地研究報告指 有錢人用華為、窮人用iPhone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名牌」iPhone、「中國名牌」華為,你會怎樣揀?内地第三方數據服務平台MobData早前就發表了「MobData-2018Q3 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報告」,分別對華為、Apple、Oppo、vivo及小米5大手機品牌的客戶群背景作出分析,報告指iPhone的主要用戶群為「隱形貧困人士」,華為的主要用戶群為「高端商務人士」,結果出人意表,引起網民熱議。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5個品牌的主要客戶群為:小米「入門級白領」、Oppa「顧家主婦1號」和Vivo「顧家主婦2號」、華為「高端商務人士」、iPhone「隱形貧困人士」;一向被視為價廉物美的小米手機成為「入門級白領」愛用的手機、「性價比」不俗的Vivo和Oppo,成為主婦愛用的手機,爭議性並不大;不過報告對於華為及iPhone的分析,網民都表示嘖嘖稱奇!

華為的旗艦機款售價並不便宜,尤其主打攝影的P系列,動輒要5千多6千元,成為「高端商務人士」喜愛的手機不足為奇,不過離奇的是,售價比華為的旗艦機款更貴的iPhone,卻被指為「隱形貧困人士」愛用的手機,網民就表示不相信,還是「一笑置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