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電視廣播:陳國強辭任主席退休 股權悉數出售

TVB主席陳國強辭任電視廣播 悉數出售手上股權 向員工發信:我正式退休喇!

社會熱話

廣告

TVB公布,陳國強辭任主席兼非執行董事及退休,同時辭任董事局行政委員會主席及薪酬委員會成員,2月4日起生效。「殼王」陳國強已將悉數出售股份,交易完成後,陳國強不再持有電視廣播任何股份權益。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TVB:陳國強辭任主席退休

電視廣播 (0511,TVB)公告指,作為母公司Young Lion Holdings股東之間的建議股權重組一部份,陳國強已就出售Young Lion Holdings股份的權益簽署有條件買賣協議,交易須向通訊事務管理局申請及獲得必要批准。交易完成後,陳國強不再持有電視廣播任何股份權益。

TVB指,陳國強與董事局之間並無意見分歧,亦無涉及辭任的其他事宜需要股東關注。

陳國強向員工發信表示「我正式退休喇!」,退休念頭皆因兩年多前在挪威發生過直升機意外,令他體會到生命無常,故此「希望用餘下的生命去追求我工作以外還未完成的夢想。」他又多謝員工努力耕耘,並似乎特意於「立春」之日卸任,他表示:「立春是春的節氣開始,給人帶來温暖,帶來希望!再次多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我深信TVB一定可以繼續面對挑戰,排除萬難,邁向新的50年。」

陳國強2011年4月獲委任為非執行董事,2015年成為董事局主席及行政委員會主席。去年年尾已有消息指陳國強在電視城久未露面,缺席日常管理會議及董事局會議。當時報道指出,除陳國強外,王雪紅亦正計劃將持有的YL股權悉數出售。另外,無綫亦在去年年尾裁員約350人,被解僱員工以導演和幕後工作人員為主,包括:《流行都市》、《兄弟幫》、《東張西望》及娛樂新聞台等組別,當中《流行都市》和早前已錄影最後一集的《兄弟幫》的節目組更無一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