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帝盛酒店疑接待武漢旅行團 酒店:唔會拒絕|中環一家三口由全副防裝人員送院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散,全中國暫時共確診過600宗新型肺炎病例,17人死亡,死亡病例全部來自湖北省。而香港於昨日(1月22日)出現首宗疑似武漢肺炎病例,患者兩次檢測均呈陽性反應;及後再有一名患者高度懷疑確診武漢肺炎,由威爾斯親王醫院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由於各地確診個案直綫上升,人心惶惶,今日網上流傳不少本港各區出現疑似與武漢肺炎有關的消息,地點包括觀塘、中環等。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WhatsApp截圖

觀塘帝盛酒店疑接待武漢旅行團 酒店:唔會拒絕接待

今日網上流傳一段消息指鄰近觀塘apm大型商場的香港觀塘帝盛酒店昨晚接待了一批來自武漢旅行團的旅客,本網《經濟一週》記者向酒店致電求證,酒店職員起初表示平常一直有接待內地旅客,公司暫時亦未有通知停止接待內地客人的指令。

問到會否對來自武漢的客人作特別處理時,職員起初表示:「唔會知佢哋邊度嚟。」其後表示若知道是來自武漢的旅客會盡量安排另一層樓層的房間:「會留意返,但我哋唔會拒絕接待客人。」當問到是否如網絡流傳消息所言,昨夜接待了一批武漢旅行團時,職員遲疑地表示:「ER……我哋冇喎。」隨即嚴肅地指所有客人資料保密,再將電話接駁給一名江姓職員。

記者向江姓職員再次求證時,江姓職員重覆:「所有客人資料保密。」當追問如有任何客人出現發燒等病徵會如何處理時,江姓職員再次「落閘」:「唔方便回答,公司有指引。(有何指引?)呢個係公司內部資料,保密。」然後再未有回答記者任何問題。

【武漢肺炎病徵、潛伏期】新型冠狀病毒點預防?3M、N95或外科口罩點樣揀?

而香港觀塘帝盛酒店一名代表在記者致電查詢2小時後,透過電郵回覆一句:「就有關香港觀塘帝盛酒店的帖文,酒店澄清帖文中所指的旅行團客人是來自中國不同省份,當中有幾位旅客祖籍湖北省,而並非傳聞中的武漢旅行團。」

武漢市位於湖北省東面,截至2020年1月23日晚上6時,444宗確診個案均來自湖北省,當中17人死亡(即全部死亡病例);其餘省份確診個案逾200宗,而境外確診個案為6宗(3宗泰國,日本、韓國、美國各一宗)。

網上流傳香港觀塘帝盛酒店昨晚接待了一批來自武漢旅行團的旅客的消息。(WhatsApp截圖)
網上流傳香港觀塘帝盛酒店昨晚接待了一批來自武漢旅行團的旅客的消息。(WhatsApp截圖)
觀塘帝盛酒店疑接待武漢旅行團 酒店:唔會拒絕接待
觀塘帝盛酒店表示會盡量安排武漢旅客住另一層樓層的房間。(新傳媒資料室)

中環一女士體溫偏高 由全副防護裝備人員送院

另外,網上亦流傳多張圖片為中環中建大廈外停泊了兩架救護車,多名身穿全副防護裝備的救護員進入大廈,之後帶走了一男一女及一名小童登上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原因未明。

但有指3人昨日由武漢搭高鐵來港,到中環診所睇眼科。診所職員在探測體溫時驗出小童母親體溫達攝氏37.3度,雖仍屬正常範圍,但高0.1度變屬體溫偏高,故安全起見立即通知衞生署安排三人到醫院檢查。

【新年診所時間】普通科門診及18區診所開放時間、地址 附甲型流感病徵

觀塘帝盛酒店疑接待武漢旅行團 酒店:唔會拒絕 中環發燒女士由全副防裝人員送院
多名身穿全副防護裝備的救護員在中環一診所帶走一家三口,登上救護車。(網上圖片)
觀塘帝盛酒店疑接待武漢旅行團 酒店:唔會拒絕 中環發燒女士由全副防裝人員送院
中環中建大廈外停泊了兩架救護車。(網上圖片)
觀塘帝盛酒店疑接待武漢旅行團 酒店:唔會拒絕 中環發燒女士由全副防裝人員送院
多名身穿全副防護裝備的救護員進入大廈。(網上圖片)

國泰港龍停飛武漢

國泰港龍今日則宣布明日起(1月24日)暫停所有往來武漢航班,直至2月29日,受影響的乘客可獲安排退票或延後旅程。根據旅遊業議會,2019年12月內地入境團登記數目為861團,內地入境團旅客人數為23,332人。

更多武漢肺炎相關新聞:

內地網民炫耀成功逃離武漢:去上海迪士尼!被標註湖北省警方篤灰

武漢封城 關閉離開通道、公共交通停運 市民凌晨大逃亡

港珠澳大橋直送病毒?小型客車一連7日免費通行!三地武漢肺炎最新情況逐個睇

袁國勇:不認為大陸有隱瞞!陶傑:中國採「真相不露」制度

投票 為預防 武漢肺炎 在本港擴散 你認為 特區 政府 的 首要任務 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