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智明 武昌醫院 院長 武漢肺炎 去世 曾預囑 不要插管搶救

劉智明去世|武昌醫院院長感染武漢肺炎 曾一度傳死訊後遭否認 衛健委讚揚:不顧安危於前線奮戰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於週一曾一度傳出死訊,妻子蔡利萍於昨日凌晨否認。直至昨日上午,中央電視台報道指,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於昨天(2月18日)上午去世。內地網民將劉智明病情反覆的報導,將早前被認為是「吹哨者」的眼科醫生李文亮的死訊聯想在一起。早前李文亮去世時,「欠李文亮醫生一個公道」一度成為微博敏感詞。

編輯: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網上圖片

劉智明一度傳死訊後遭妻子否認

劉智明於週一(2月17日)已傳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逝世,消息更一度獲得湖北衛健委宣教中心的微博帳號「全科健康」認證,並形容劉智明是第一位在疫情中犧牲的醫院院長。但在昨日凌晨,劉智明妻子蔡利萍否認丈夫去世的消息,表示他仍在醫院搶救中。直至昨天早上中央電視台報道,從北京派往武漢的醫療隊得知,劉智明在早上逝世。有網民將劉智明病情反覆的報道,與早前眼科醫生李文亮的死訊聯想在一起。

劉智明於1月22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蔡利萍指,夫妻倆近一個月沒見過面,只是靠電話斷斷續續地聯繫著。她透露身為醫生的丈夫自己也很清楚,甚至預囑主診醫生「如果萬一,不要插管搶救。」

衛健委讚揚劉智明對防控工作有重大貢獻

武漢市衛健委亦在當天下午發公告,證實劉智明的死訊。武漢市衛健委於公告稱,劉智明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經全力救治無效,2月18日早上10時54分去世,終年51歲。武漢市衛健委讚揚劉智明不顧個人安危,帶領醫護人員在抗疫前線奮戰,對防控工作有重大貢獻,同時對劉智明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亦前往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對劉智明逝世表示哀悼,同時向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武昌醫院另一護士亦因感染武漢肺炎離世

劉智明帶領的武昌醫院是武漢市首批武漢肺炎定點醫院之一。除了擔任院長外,劉智明還是該院的主任醫師、博士及神經外科專家。武昌醫院曾先後兩次在微博上發通告,向社會請求捐贈物資。另外,同屬該院的59歲護士柳帆亦因感染武漢肺炎不治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