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香港航空 今日裁最少170人 員工一起身就收 大信封 需 即日離職 武漢肺炎

傳香港航空今日裁最少170人 員工一起身就收「大信封」需即日離職:有無理過我哋感受?|武漢肺炎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航空再次傳出裁員消息,預料今日最少170名員工受影響,估計今次裁員的對象主要為機艙服務員 ,收到通知的員工需即日離職。有員工在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指,一覺醒來起身就收到「大信封」,感到愕然;又指公司裁員準則不明:「無人知公司以咩準則炒人,身家清白無收過Warning都要被人炒。」

編輯:Smart ED編輯部 |圖片:受訪者提供

仍未知賠償安排 港航員工:出email就好快手

有港航員工向本網表示,今日一覺醒來起身就收到「大信封」,之前有聽過公司會裁員,但沒意料到如此突然,一開眼就被辭職。再有一位港航員工表示:「佢(港航)出email 好快手,知會你一聲就算嫁啦!我覺得公司打電話係可能話俾我地聽叫你check email 。打得通就講,打唔通公司SMS俾你。係最難搵工嘅日子下,公司有無理過員工感受?依加咪要硬食囉。今次大圍炒人,點解俾人炒都唔知,你(公司)同講我成日Sick Leave,No Show所以要炒你,我都覺得條氣順啲,無人知公司以咩準則炒人,身家清白無收過Warning都要被人炒。」

據電郵內容指,2月19日為最後工作天,而最後僱用日期為今年3月18日,換句話說受到通知的員工需即日離職。他說,今次裁減的員工主要為乘務長及機艙服務員,估計公司今日最少會裁員170人,涉及高級乘務長(SP )、乘務長(fp)及機艙服務員等,亦有部份同事表示,過去未收過警告信,並不理解公司裁員準則。

港航曾於本月7日向員工發電郵,未來將會裁員400人,同時要求地勤人員每月放無薪假最少14日。

相關文章:香港航空裁員400人 地勤人員每月放無薪假最少14日|武漢肺炎

傳 香港航空 今日裁最少170人 員工一起身就收 大信封 需 即日離職 武漢肺炎
香港航空內部裁員電郵

香港航空今日起暫停飛機餐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各國實施旅遊限制下,航空業打擊甚深。國泰及香港航空除不斷縮減航班及運力,更大幅削減機上服務。香港航空為減低機組人員及乘客的感染風險,除限制機艙活動,明天(19日)起所有航班將暫停飛機餐。

香港航空表示,為減低顧客和乘務員接觸到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以及加強預防措施,將臨時調整機上服務,除了不會提供被和枕頭,也不會提供雜誌及報紙,而且機上餐膳服務只會剩下水,其中會為商務艙乘客提供支裝水,經濟艙乘客則有盒裝水。香港航空強調,未來將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會在有需要時調整機上服務。

相關文章:港航大削機艙八成口罩 全機只有1支酒精搓手液 機組人員轟無保障

以下航線臨時暫停/調整服務班次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情況迅速變化,香港航空已調整以下航班服務:

中國大陸

成都、重慶及貴陽 – 2月1日起
三亞 – 2月11日起
杭州及南京 – 2月20日起

亞洲

河內 – 2月10日起
馬累 – 2月11日起
岡山 – 2月10日起
米子 – 2月25日起
鹿兒島 – 3月2日起

以下航線臨時調整服務班次至2020年3月28日

中國大陸

北京、上海及海口 – 每日1班

亞洲

曼谷 – 每週18班
峇里島 – 每日1班
沖繩及大阪 – 每日1班
札幌 – 每週9班
東京 – 每日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