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部次長昨確診武漢肺炎 曾與首相約翰遜同場出席活動

英國副衛生大臣確診武漢肺炎 曾與首相約翰遜同場出席活動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至今,英國確診個案逾380宗,連英國衛生部次長Nadine Dorries昨日亦確診武漢肺炎(又稱新冠肺炎或稱COVID-19),亦是首名確診武漢肺炎的國會議員。據指上周四曾到唐寧街10號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一同參加招待會。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Twitter、中新社、unsplash

與84歲母親同住 曾到唐寧街10號

Nadine Dorries是英國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衛生部次長,亦是英國衛生部排名第5的官員,3月10日確診患上武漢肺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Nadine Dorries發表的聲明指,當局已經開始追蹤曾經與她接觸的人士。後來Nadine Dorries的Twitter貼文提到,她擔心同住的84歲母親同樣受感染,因為她已開始出現咳嗽的徵狀,將接受病毒檢測。

英國衛生部表示,Nadine Dorries於3月5日最先出現病徵,當日她曾到唐寧街10號,與約翰遜(Boris Johnson)同場出席活動;3月6日便開始自我隔離。「唐寧街10號」未有就事件作出評論,暫時未知約翰遜有否或將會接受病毒檢測。

英國382人確診 建議從意大利入境隔離14日

英國確診人數為為382人,6人死亡,其中最新死亡個案是80多歲男子。英格蘭副總醫療官哈里斯早前曾指出,英國已經位於「持續社區傳染」的邊緣。英國外交部建議,所有從來意大利入境英國的人士進行自我隔離,當局亦已為意大利旅客準備相應隔離設施。而英國航空公司亦已經取消所有往來英國和意大利的航班,直至4月4日。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即時更新)|全球確診人數破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