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搵工 移民英國 求職攻略| 搵工可以參考那些網站?稅收計算方法與香港大不同

移民英國工作|有用英國搵工求職網站、實戰經驗分享 最低工資、稅收計算方法大不同

移民

廣告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正式擴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的權利,居住滿六年便可以申請入籍。除了解英國的居住和生活資訊外,找到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亦至關重要。以下將會提供在英國工作和英國搵工的小貼士,讀者在決定之前可以參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Sue Mama Channel

想在英國生活,首先要在當地找到一份工作。Youtber Sue Mama 結婚後隨老公移民至英國接近7年,目前已經適應英國的生活方式。她在影片內提到,無論求職渠道甚至稅收方式,英國的做法與香港有好大的分別。本網獲授權轉載影片內容,以下將歸納她在影片內提到的注意事項,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

以LinkedIn、求職網站在英國搵工外 更可嘗試親身遞交履歷

Sue Mama 在影片中提到,英國的人力中介公司、獵頭公司、以及HR 均會透過LinkedIn 接觸合適的求職者。因此,有意移民至英國並在當地工作的讀者,可以先在香港開設LinkedIn帳戶,建立自己的履歷及平台,甚至可以上傳自己的過往工作的作品。

此外,有意者以可以瀏覽當地的求職網址,尋找職位空缺,以及了解當地工作的行情、人工、條件等資料。ReedGuardian Jobs 等均是熱門的選擇。Sue Mama 亦在個人影片內提到,假如移民人士對零售、飲食等行業有興趣,亦可以留意有英國華人開設的Facebook 群組。

除了透過網上的方式獲取工作資訊,Sue Mama 提到,有意者亦可以考慮到有興趣的門店直接遞交履歷。她提到,不少大型零售品牌都均會聘請會説國語的銷售員。因此,她初到英國的時候,曾經到大型品牌臨立的Oxford Street,直接在門店遞交CV,爭取面試機會。

移民英國工作:最低工資、稅收計算大不同

英國最低工資以時薪及年齡計算,2020年4月經調整後,最新的英國最低工資如下:

學徒:£4.15 (約港幣40元)

18歲以下:£4.55(約港幣43元)

18至20歲:£6.45(約港幣62元)

21-24歲:£8.20(約港幣79元)

25歲或以上:£8.72(約港幣84元)

Sue Mama 在影片內提到,英國的稅收計算方法與香港不同,亦比香港重。因此,考慮移民至英國的人士需要計劃開支。據了解,英國最低的稅階為20%,比香港的17%重。以下,編輯為讀者整理英國的稅收方式以及計算方法,讀者可作參考。

在英國工作的稅階可以分為四層:

英國稅階
年薪(£)稅收(%)
少於 11,850免稅
11,850 至 4635020%
46,350 至 150,00045%
高於 150,00045%
英國搵工 移民英國 求職攻略| 搵工可以參考那些網站?稅收計算方法與香港大不同
英國的稅收計算方法與香港不同,有意移民人士需要留意。(圖片: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