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被外資銀行取消戶口 稱其他官員同受影響

港區國安法|陳智思被外資銀行取消戶口 稱其他官員同受影響

社會熱話

廣告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表示,最近獲某美國銀行通知,已關閉其銀行戶口並正在退款。他拒絕透露銀行名稱,但就指出其他政府高層同樣面對類似問題。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

外資銀行取消陳智思戶口

據報道指,陳智思表示肯定受影響的不僅是自己,外資銀行正在拒絕香港一些高級官員的賬戶。他又指,美國的《香港自治法案》將導致銀行在與當地官員來往時變得更加「謹慎」。

陳智思被外資銀行取消戶口 稱其他官員同受影響
陳智思表示肯定受影響的不僅是自己,外資銀行正在拒絕香港一些高級官員的賬戶。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國會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並獲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確認會對參與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中國官員作出制裁。而與受制裁者有業務往來的銀行,亦可被拒絕參與美國金融體系。

延伸閱讀﹕港區國安法|外媒:Facebook、Google考慮撤出香港 未來有機會「封網禁言」?

延伸閱讀﹕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被制裁人士資產或被凍結 金融機構1年內不中斷合作亦會被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