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升10倍 為何能選中爆升股CODX?|傅允軒

6個月升10倍 為何能選中爆升股CODX?|傅允軒

投資

廣告

上期推介的美股Co-Diagnostics Inc(美股代號:CODX)在突破「旗形」後,一如所料極速升抵30美元。從筆者2月份第一次介紹這隻股份計起,至今已經升了10倍。

撰文:傅允軒|圖片:Co-Diagnostics Inc

有老友跟炒賺了一轉,問筆者這股是何方神聖,為甚麼會知道這隻美股存在? 其實筆者對此股的認識不深,只知道這是一家做病學測試的公司,首次知道這家公司的存在是在2月,也是向讀者介紹這股票的前幾天。一隻新認識才幾天的股票,就向讀者推介,豈非不負責任?不是的,原因是筆者在選出這隻在當時不見經傳的股票之前,背後已下了很多工夫。

千裏尋一絕非偶然

本欄的長期讀者,應該知道筆者的強項是技術分析,輔以程式交易(請留意技術分析是主,程式只是輔助,如果沒有技術分析的底子,懂寫程式也沒有用)。 某些股票所以會被篩選出來,先要符合筆者在設計系統時為其施加的各種條件,只有少數能夠完全滿足各項條件的股票,才會在搜尋結果中被篩選出來。

經筆者公司團隊處理的程式,快則幾小時寫完;慢則幾個月,這只是在說最後埋門的工序。 至於如何設計一個模型,該設立怎麼樣的條件,背後包含了長年累月所累積的工夫,更是不在話下。 所以當CODX發出訊號的時候,雖然筆者完全不認識這隻股票,但對他已具備一定的信心。 再瀏覽其公司背景,100%食正肺炎概念,以其當時極低的市值來看,輸盡有數得計,值博率非常吸引。 筆者第一次接觸算法交易是在2002年,當時的土炮算法,是用肉眼作研究,先用某種不確定的方法,套在往績圖表上試看效果,然後逐口統計賺蝕,當然絕大部分得出的,都是沒用的失敗品,做起來人都癲。

雖然懂得寫幾句簡單的語法幫助統計,但畢竟懂寫這些簡單序列的人太多,根本不會有用,而複雜的語法又不會寫,所以最終還得靠自己雙眼。 初期面對一堆期指即市圖表,根本毫無頭緒,就像有人跟筆者說寶藏在內地的某個地方,卻完全沒有進一步指示,只有一步一步拿著探測器(技術分析的基本功)搜索,方法十分笨拙。 然而這段在期指即市圖逐寸琢磨的日子,持續兩、三年後,卻有始料不及的收穫。

除了發現某些形態外,來來去去不停的重複外,筆者竟然對期指的跳動,產生了一種很強的直覺。 由土炮算法研起 曾經有一段時期,隨機給筆者看某段時間的期指即市圖,筆者就能說出這段走勢,大概發生在何年何月何日。 當然,現在投資者早就告別土炮算法的年代,但有些基本概念,還得由那段日子的研習說起。

 半年升10倍 為何能選中爆升股CODX?|傅允軒
選中爆升股CODX依賴技術分析加程式選股。

延伸閲讀:廢棄魚缸 激活5G概念股靈感|傅允軒

做數據研究,本來就應歸類為「宅產業」,對很多人來說十分沉悶,所以也就很少在欄中提起。 有時欄末簡單幾句點題的股票,其實就是筆者由尋寶程式篩選出來的結果,只是省卻了沉悶的過程沒提,直接把藏寶地點分享出來而已。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