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 長線質素依然存在 滙豐-長線質素-存在-長遠-再派息

滙豐長線質素依然存在 預料日後會再派息|龔成

投資

廣告

讀者:龔sir,滙豐控股(0005)這只股票值得現水平買入持有嗎? 十分擔心會否變成第二隻利豐⋯⋯

本人有貨,買入價大概50元左右,買入時打算作長遠收息,但是今年不派息,令我十分擔憂。

請問龔sir你對滙豐意見如何? 有否機會重上60元嗎?

麻煩給小弟一點意見!

撰文:龔成|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龔成老師 分析

滙豐的賺錢能力、增長力的確變弱了,但未去到完全沒有質素,相信長遠仍然是收息股,只是股價增長就有限。近年不派息,以及從其財務情況分析。

翻查財務數據,滙豐情況未算特別差,早前停派息,主要原因是接獲英倫銀行透過審慎監管局發出的書面通知,要求滙豐取消派息。

因此,不派息並不是滙豐出現壞情況,只是回應英國監管局要求,雖然是不派息是令人失望,但這並不是核心業務出問題所引起。

停派息對收息股從來都不是好事,但在如今全球經濟衰弱,集團現在預留一筆資金備用,對集團和股東都是有利的。

在全球經濟環境影響下,集團中短情況相信都會維持波動,未來再停派息也說不定。

但我們投資時,應該集中考慮公司的長線因素,雖然預期滙豐中短期表現會受壓,但長線質素依然存在。

視滙豐為長線收息股沒有問題,但概念上要放棄中短期股息,而預期將來慢慢回到正常狀態,只要你投資組合不要太偏重單滙豐或銀行業就可以。

記得,滙豐佔整個組合不要太重。同時明白這只是收息股,不要對股價有太大期望。

記住,不要持有太多。

滙豐 長線質素依然存在 滙豐-長線質素-存在-長遠-再派息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龔成老師簡介

‧ 暢銷書《股票勝經》、《選股勝經》、《年報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作者

‧ 《經濟一週》理財真人Show 節目擔任致富教練

‧ 曾接受港澳多個傳媒訪問

‧ 過往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多年

‧ 曾在萬多元月薪狀態下,憑股票累積數百萬財富

‧ 現為全職投資者,擁過千萬財富

‧ 於網上分享投資心得,瀏覽量過百萬,為人氣博客,解答網友理財問題逾15,000條

‧ 《經濟一週》、《華富財經》專欄作家

‧ 擁財務學學士學位

‧ 證券業持牌人士

‧ 股票課程導師,香港及澳門學生人數逾3,000人

‧ 過往10年投資成績,過半能獲利超過1倍以上

‧ Facebook 專頁「龔成」粉絲人數超過150,000人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