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安全套「超薄」定義不一 包裝數字無關厚度

【消委會】安全套「超薄」定義不一 包裝數字無關厚度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現時不少安全套為滿意用家的舒適度,均以「薄」為宣傳賣點。不過消委會測試了9個牌子、共30款安全套,發現安全套中「超薄」、「超激薄」、「纖薄」等沒有統一的定義,當中不同品牌的「超薄」厚度可以相距1倍,至於消委會量度的30款安全套樣本中,發現厚薄度可相差逾4倍。
消委會續稱,安全套包裝的一些數字描述只是型號名稱,未必與產品的厚度有關,約三分之一的樣本標示「0.01」、「0.02」、「0.03」等數字只是作招徠。消委會認為,這些數字有可能令消費者聯想與產品厚度相關,呼籲消費者不要純被安全套包裝上的宣傳吸引,亦促請供應商改善產品標示。

此外,消委會驗測3款最厚的安全套樣本,其名稱都帶有「持久」兩字,消委會提醒影響「持久」性有許多因素,例如其中一款產品含有麻醉劑苯佐卡因,對相關物質敏感的人士需要小心選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