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 諾貝爾獎, 智商, 學業, 成就, 人類, 發明, 世界, 國家, 歐洲, 瑞士, 荷蘭, 俄羅斯, 比利時, 英國, 亞洲, 新加坡, 美國

香港人的智商排全球第3 25個最聰明國家/地區 佢竟然無份|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香港人生活趣談】人類相對上是一群相當聰明的人。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發明,造就了不少的方便。但這些發明、發現是集體的努力,而不是一個男人或女人的天才和努力就可以實現。這引出了另一個問題,那一個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 Forbes

哪個國家的人最聰明?

即是有那些人對我們的進步貢獻最大?哪個國家的人智商最高?哪個國家的人最為聰明

Vouchercloud的研究就得出排名世界前25位的國家/地區。它量化了資料,包括每個國家在歷史上所取得的諾貝爾獎數量、目前的平均智商和代表下一代潛在智慧的教育程度。

美國得到368個諾貝爾獎

亞洲和歐洲國家都在名單之內,日本佔據榜首位置。因為它在所有三個指標中都排名第一,在學校考試排名中排名第五,至於諾貝爾獎和當前智商排名第六。

美國排名第四,它在諾貝爾獎上得到了極大的好評,得到368個獎項,排名第一,英國排名第二。不過,在智商的範疇上,美國排名第28位,學校排名中位數排名第13位,這兩項排名都較為偏低。

歐洲在目前的前十名中有五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國家 ,包括瑞士排名第二,荷蘭排名第五,俄羅斯排名第六,比利時排名第七,英國排名第八 。

不過也有亞洲國家有不錯的前景。排名第25位的是新加坡,因為諾貝爾獎的排名第73位,拉低整體排名。不過它在當前的智商和教育水平方面排名第一,相信在未來的日子,排名會有所提升。

諾貝爾獎

不出眾人所料,諾貝爾獎的前25個國家排名,全都是由西方國家所主導。但是因為亞洲的實力也是不能忽視,現時亞洲國家也獲得了越來越多的獎項。例如日本就排名第六,得到26個獎項。

智商水平

在這份名單上,看到第七名才是亞洲國家以外的國家,芬蘭是第一個取得成功的西方國家。因為第一至第六名都是亞洲地區,包括第二位的中國,和第三位的香港。

美國沒有進入智商排名的前25名,而蒙古以100分的平均智商進入名單中的第12名。

學業成就

學業成就這個排名就沒有驚喜了,但亞洲國家都在學校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績。前五位都是亞洲地區,香港排名第三。美國排在第13位,俄羅斯取得了第六名。英國甚至不在名單內。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