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shAway新推兩款ESG組合 創可持續回報

智能資產管理公司StashAway推出兩款ESG組合 創可持續回報

ESG

廣告

智能資產管理公司StashAway 宣佈新推兩款投資產品:「綠色科技組合」及「社會責任投資組合」。前者是「未來投資組合」新增的主題式組合,後者則是 StashAway 獨家「風險自選組合」,經加入 ESG 元素後的升級組合。兩款新產品的投資表現及影響力均已優化,讓配備長線投資思維的投資者穩定地獲長線回報。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briangarrityphoto@unsplash

StashAway 的「社會責任投資組合」涵蓋具較高 ESG(環境、社會及管治)評分的營利企業,而這些企業不論在業務可持續性、多元性、代表性、企業管治及社區聯繫上都具有正向社會影響力。此組合向投資者提供具 ESG 前瞻性的創富選擇,有利於實現長線理財目標(如退休儲蓄)。

而「綠色科技組合」則專注於嶄新環保技術,透過投資可持續領域及低碳技術,解決全球氣候問題,同時讓投資組合變得更多元化。此組合的可投資領域包括:可再生能源、潔淨水源、儲能與智能電網、綠色金融及棄物管理等等。

預期資產規模將達全球管理規模的三分之一

StashAway 集團聯合創辦人兼投資總監 Freddy Lim 表示:「很多投資者開始愈來愈留意所投資行業或企業的業務可持續性,以致 ESG 投資於全球迅速興起,勢頭強勁。根據彭博社報道,於 2025 年,預期資產規模將達全球管理規模的三分之一,所以我們推出這兩個組合,讓客戶投資方面有多個選擇,積極創造綠色未來,同時長線獲得可持續的回報。」

「綠色科技組合」及「社會責任投資組合」的成分以 ETF 為主,資產類別多元化。所投資的 ETF 由領先市場的發行商管理,包括 iShares(為 BlackRock 所管理)、Amundi、ARK Invest、Global X 及 VanEck 等世界級頂尖基金管理公司。兩個投資組合早前已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東市場投入服務,現時亦開放予香港及泰國客戶。

圖片來源:briangarrityphoto@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