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麗酒店

瑰麗酒店、青協推出「家添抗『疫』力」計劃 資助學生家庭改善居住環境

ESG

廣告

受疫情和經濟下行影響,許多基層家庭面對各種困境。瑰麗酒店集團「瑰麗同行」(Rosewood Empowers),並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推出「家添抗『疫』力 – 全健家庭生活計劃」,共資助100位來自36間學校的同學,每人獲得5,000港元資助,改善居住環境、構思家庭活動,從而緩和家庭氣氛,營造有質素的共處時光。
瑰麗酒店
(圖片來源:香港瑰麗酒店)

瑰麗鄭志雯:讓青少年可以擔當家庭領袖

該計劃為「瑰麗同行」願景下與青協的三年合作計劃的第一個項目,讓有心改善家庭環境及氣氛的青少年,學習了解及分析家庭需要,擔當家庭領袖。瑰麗酒店集團首席行政總裁鄭志雯表示,「今次與青協的合作體現了與青年同行,讓他們知道自己都可以為家庭出一分力。我希望這些同學的故事,可以啟發其他人,鼓勵他們多為家庭承擔。」

她指「瑰麗同行」於今年6月啟動,通過一系列措施幫助社區及回饋社會:「瑰麗同行Empowers,代表賦權予有需要的人,提升他們的技能和信心,規劃自己的生涯,亦為身邊的人作出貢獻。」

瑰麗酒店
(圖片來源:香港瑰麗酒店)

青協何永昌: 培育青少年的創新解難等技能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欣悉得獎學生面對困難不會逃避,反而思考箇中意義,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他說:「我深信扶助青年以正向思維面對逆境,突破限制,積極解難,對成長發展尤其重要。」並表示,青協將會繼續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於不同範疇培育青少年的創新解難、全健管理等未來必備的技能,以應付各種挑戰。

瑰麗酒店
(圖片來源:香港瑰麗酒店

學生勇於承擔 提升家庭參與

其中一位得獎學生分享,疫情令他任職餐飲業的母親被迫放無薪假,承受腰酸背痛和經濟壓力。另家中雪櫃經已損耗,漏水情況持續。他表示,透過因為這個計劃,多了和媽媽交談,「從她的角度出發考慮如何運用資助金,最後買了煮食用具及雪櫃,希望減輕她處理家務的負擔。我亦選購了按摩器,每晚一邊為她按摩,一邊聊天,紓緩她上班的身體疲勞,我覺得和她距離因此而拉近了許多。」,他學到恰當運用社會資源能夠幫助更多人,更鞏固他日後投身助人行業的決心。

另一個家庭居住環境簡陋且空氣不流通,惟疫情下因減少外出令情緒變得低落及煩躁, 其後她在構想計劃書時,特意留意母親的日常生活,她發現母親患鼻敏感影響睡眠質素,因而決定為她購買空氣清新機,並選購能摺疊安放在家的跑步機,透過日常陪同母親跑步以增加溝通機會。她坦言過程難免遇到阻滯,此計劃能提升她的金錢管理概念及承擔生活的責任感。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香港瑰麗酒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