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

等極樓價都唔跌 4大置業謬誤 | 香港樓市2018 | 樓市入門

樓市

廣告

香港地很多市民仍然等待著上車良機,不過所謂「良機」,到底是甚麼?都只是各方猜測。當年「沙士」爆發亦無人看好,結果當年入市的賺個盆滿缽滿!加上未有買樓人士,很多時都未有實際操作經驗,於是常常有以下買樓的誤解。

撰文:Allen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謬誤1.點解要咁快供樓做樓奴

其實有能力的確是愈早供樓愈輕鬆,自美金脫離金本位後,世界貨幣貶值的速度超乎你想像。而供樓年期看似很長,動不動就20-30年,但你今日的100元,30年後這100元的購買力其實可能連20元也不到。簡單來說你供樓只會愈來愈輕鬆,可以用貶值的貨幣供一個有升值潛力的資產。

謬誤2.好驚加息

加息永遠都是置業人士關注的事項,不過加不加息未必到我們作主,重點是我們要把握時機,趁現在利息低時多還本金,多還本金,利息自然會按比例下降!

謬誤3.樓價會跌,等多陣

香港的環境十分特別,樓市的剛性需求十分龐大。家庭分支增長、內地人士投資、長期的低失業率等因素都支撐著樓價升幅,自2003年沙士,樓價一直上升,短期波幅是有的,但宏觀來看的確是只升不跌,看看身邊的人眼白白因為這一句而錯過多少入市良機,便明白當初以為的高位原來只是個笑話。

謬誤4.樓價跌我就可以買到

首先樓價要大幅下跌並不容易,不過當機會真的到來,你也未必買到!因為大家都有了03年的經驗,想買「平貨」的人多了,跌幅自然會較以往收窄,其次大跌市下,銀行按揭批不批也成問題,因此大跌市下想買樓,一定要有充足的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