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培忠

詹培忠專訪|還原佳寧案細節 大爆陳松青已過身 金手指劇情有幾真?

投資

廣告

曾轟動一時的「佳寧案」被改編成電影《金手指》,戲中御用莊家的原型​​,曾任16年立法會議員、並被稱為「潮州怒漢」的詹培忠,正是佳寧集團借殼上市背後的主要推手,因此被譽為「金牌莊家」。

1980年,佳寧集團收購了上市公司美漢,實現一次轟動市場的借殼上市。此舉使得股價在短短一年內暴漲十倍以上,從而讓詹培忠一戰成名,奠定「金牌莊家」的地位,同時也讓他成為陳松青的重要合作夥伴。

是次深度專訪中,詹培忠親揭電影與現實事件之間的幕後故事,並詳細講述佳寧集團當時主席陳松青的資金來源。除了對佳寧案的細節進行解析外,詹培忠還就目前的港股市場作出評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