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涉世代之爭 4,000美元首建倉後再加注 黃國英:現已贏回本金 是時候建倉另類虛幣

投資

廣告

比特幣近日屢創新高,豐盛金融集團資產管理部董事黃國英(英sir)接受訪問時透露,其主理的基金多次買入比特幣,更成為五大持倉之一。黃國英表示,現在已贏回本金,套利後建倉另類虛幣,買入近日也創新高的以太幣。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圖片

比特幣突破64,000美元後,站穩60,000美元水平。

黃國英笑言,比特幣躍升成為五大持倉,因其升幅較大,當初比特幣佔持倉不多,不足1%,目前亦維持當時買入的佔比,但市值已經大大不同了。

他解釋為何會投資比特幣:

用作對沖美元;各國政府鬥印銀紙,要有其他資產作為alternative investment(替代投資)。

惟他承認,首次買入比特幣時,有點賭博的心態。

黃國英首次建倉,以4,000美元買入比特幣、9,000美元賣出部分持倉;第二次買入價是14,000美元,30,000美元離場。「兩注」分別升了4倍、14倍後套利,平均回報為9倍。

他指出,傳統或舊派的基金經紀會買黃金,但他並沒有,以白金代替之。

他續稱,年輕一輩的基金經紀認為,

推高金價只會「益咗既得利益者」,倒不如夾高比特幣,讓傳統基金經紀「買返轉頭」。

比特幣與另類虛幣配置

美國億萬富豪Mark Cuban建議,比特幣與另類虛幣的投資配置為「60、30、10」,即比特幣、以太幣和另類虛幣分別佔持倉的60%、30%和10%。

黃國英亦同意要投資比特幣以外的虛擬貨幣,故跟隨Mark Cuban的投資邏輯,買入以太幣。

他引述Mark Cuban指,比特幣是數碼黃金(digital gold),以太幣有機會成為數碼貨幣(digital currency)。

黃國英認為,現時流行的NFT(Non-Fungible Token)亦是基於以太幣的技術,而且以太幣用途更廣泛,因此他決定買入以太幣,但持倉佔比極少。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