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ai

中國強調AI要符合社會主義 以維護國家安全

人工智能

廣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習近平周二(30日)主持召開二十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會中指出國家安全問題的艱巨程度明顯加大,「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因此要「提升網絡數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水平」。為了貫徹二十大決策,當局正在起草一條法案,規定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應當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強快進國家安全體系

據《新華社》報道,會議指出,國家安全工作要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切實做好維護政治安全、提升網絡數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水平」。並強調「當前所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程度、艱巨程度明顯加大」,認為「要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突出實戰實用鮮明導向。

為了貫徹二十大決策,中國國家網信辦4月初表示打算起草新規,以管理AI,要求「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應當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並規定不得含有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煽動分裂國等內容。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