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盤古chat

傳華為版 ChatGPT 「盤古Chat」7月公布 內地網民:國內真正的科技領頭羊

人工智能

廣告

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將發布一款對標ChatGPT的多模態千億級大模型產品,名為「盤古Chat」。

據內媒引述消息指,預計華為「盤古Chat」將於今年7月7日舉行的華為雲開發者大會 上對外發布以及內測,產品主要面向政府和企業端客戶。

這個名為「盤古 Chat」的大型AI模型參數最多為1.085萬億,預計對話能力已接近GPT-3.5的水平。華為內部稱,每年大模型訓練調用GPU/TPU卡超過4000片,3年的大模型算力成本高達9.6億元人民幣。

又一科企加入AI競賽

這意味著,在國產AI模型軍備競賽中,繼阿里(09988)、百度之後(09888),又一重要科技巨頭入局。基於華為的技術能力,盤古Chat有望成為國內技術能力最強的ChatGPT產品,同時華為生態產業鏈企業也將因此受益。

據悉,盤古大模型於2020年11月在華為雲內部立項成功。對於盤古大模型定位,華為內部團隊確立了三項最關鍵的核心設計原則:一是模型要大,可以吸收海量數據;二是網絡結構要強,能夠真正發揮出模型的性能;三是要具有優秀的泛化能力,可以真正落地到各行各業的工作場景。

內地網民看好發展勢頭

消息傳出後,內地網民普遍對消息感到興奮,「華為真的是很強大呀,期待華為能夠走向第一」、「華為是有備而來,其它廠商呵呵 !」、「華為才是王者歸來的大招,其他友商還是再多努力一些吧」、「華為擁有完整的產業鍊和強大的算力技術支持,相信盤古Chat的發展勢頭會很強勁」、「這才是國內真正的科技領頭羊」

圖片來源:華為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