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

幫父母買保險 不用因財政壓力而放棄治療

保險

廣告

【幫父母買保險】致力於家庭理財計劃的我, 一向都會提醒青年人,趁雙親身體還好,早些為他們檢視及安排保險,雖然經常得到的回覆表示「他們自己有保險了」! 或者「太貴了」! 但大家都不知的事,究竟他們的保險還夠不夠?入院保到幾少?還有沒有營業員跟進?為雙親買保險,雖保費稍高,卻是為自己未來的財富做最強的保護。

撰文:屈智媚Amy Wat|圖片:BURST

幫父母買保險

最近便有一個案例,客戶家裏有點錢,隨便拿出幾十萬應不是問題,所以向來也不太信保險。

不過有見他媽媽經常畏疾忌醫,所以經我建議買份住院保險,用來推動媽媽有事便去看醫生,因為「有保險賠」。

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藉口, 讓老人家病向淺中醫呢!

父母, 買保險, 財政壓力, 放棄治療, 癌症, 醫療
為父母買保險,雖保費稍高,卻是為自己未來的財富做最強的保護。

申請DBS貸易清,成功申請即送你高達$3,000現金!

保險性價比超高

用過兩三次後,提及危疾保障來鞏固保護他家庭資產,但要買足夠額保費不菲,所以建議他為媽媽買一份針對保障癌症的保險,事實癌症最普遍、手尾最長、最花錢,而保費按年齡60歲計也只是6、7千元,性價比超高。

但很不幸,兩年後真的要用上場了。客戶的媽媽癌上胃癌,先在私家醫院做微創手術,花了廿多萬。

後來找到教授級醫生轉到政府醫院做化療,即使治療費醫生費每天只收一二百元,但醫藥分家,每月卻要兩萬多化療藥費。

化療後轉標靶治療,每月藥費增至近五萬。到後期醫生建議用免疫治療,雖然一百個人只有一兩個人有效, 藥費還要十多萬一個月!

避免出現錢財爭拗

可是還只是60歲,她有求生意志,想看到孫兒長大,難道兒女能讓媽媽因財政壓力輕易放棄治療?

那份保險,遇上癌症可實報實銷最多300萬,令家裡頓時「有錢燒」!

兒女不用因錢的問題和壓力各持己見引起爭拗,幾個家庭的財富也不用短短一兩年就輕輕的蒸法掉,媽媽去醫病也更安心,不用怕浪費老伴及子女的積蓄!

能買到合適的保險,在適當的時候保護整個家庭的財富,保險就發揮到無敵的功用!!

編按:屈智媚 (Amy Wat) 從事保險理財12年,榮獲第3屆亞洲區2018年度最佳保險營業員名銜,亦是保協2015傑出財策師金獎得主,同時擁有CFP認可財務策劃師及連續8年獲得保協優質顧問大獎。專注於個人及家庭全面理財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