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 買保險

網民倡「窮人唔怕死」心態毋須買保險 過來人:有事一定會後悔

保險

廣告

現代社會「保險」漸漸變成每個成年人必要的防範措施。但有網友反問,若是以「窮人不怕死」的角度看,是否就無需買保險?

網民:每年要俾差唔多一萬蚊

「以前老母對保險有份執著,好早幫我買埋儲蓄保呀危疾保之類,到我畢業搵得唔多但每年要俾差唔多一萬蚊出嚟」。一位網友表示,性價比低的保險讓他承受到了壓力,因此決定放棄續保,這錢他覺得可以用來旅行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另一位網友則建議至少要買醫保,這樣遇到突如其來的疾病至少有所保障。而另一位網友則回應,其實如果有慢性病的話,其實可以選擇去NGO診所就診,費用相對便宜很多。

有網友認為,「保險其實是保障你的錢,而不是你的生命」。放棄保險並不意味著放任生命,生病了如果不想去醫,也是個人的選擇。

話雖如此,還是有網友擔心,放棄保險後會在疾病面前無法付醫藥費。而有網友則回覆「那就只能等病來的時候,再後悔沒有買保險了」。

保險,是投資自己的未來與健康,但也可以說是一種「賭博」,「你怎麼知道你多久才會生病?你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出事?」可能真的,窮人不怕死,可以選擇放棄保險,但前提是,你需要接受當災難來臨時,你將孤軍奮鬥的可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medienstur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