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經濟一週與貿發局合作舉辦網上研討會 探討科技對藝術界帶來之新景象

【創業日】經濟一週與貿發局合作舉辦網上研討會 探討科技對藝術界帶來之新景象

創業

廣告

市場動態千變萬化,初創企業及中小企需要緊貼市場新趨勢,才可捉緊機會在市場爭一席位。由香港貿發局主辦,一年一度的「創業日」將於下月初開鑼,今年將首次聯同貿發局另一重點活動——「創智營商博覽」,同期於12月1日至3日在網上舉行。今年經濟一週有幸成為貿發局的媒體伙伴,合作舉辦「創業日」其中一個網上研討會。若有初創公司及中小企希望尋找新機遇、擴闊視野,就絕對不容錯過。

「創業日」一連三天網上舉辦 旨在提升企業精神

今屆「創業日」及「創智營商博覽」以「創新時代.智建未來」為主題,圍繞新常態建構的新未來提出具啟發性及實用的見解,旨在協助企業為未來做好準備,為初創、中小企及創業家提供互相交流及合作的機會。為期三日的活動匯聚一眾本地及國際星級講者,透過一連串網上研討會幫助參加者窺探市場最新動向,在新趨勢中進步。

【創業日】經濟一週與貿發局合作舉辦網上研討會 探討科技對藝術界帶來之新景象
「創業日」邀請了多位本地及國際的星級嘉賓分享真知灼見,幫助參加者窺探市場最新動向,把握機會在新趨勢中進步。

經一及貿發局合辦網上研討會 分析Art Tech帶來的新趨勢 

「創業日」重點活動之一,是探討科技與藝術之結合。藝術與科技看似南轅北轍,但若互相融合,定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新潮流。NFT(非同質化代幣)可謂是藝術與科技的結合,藝術家可使用加密形式,把自己的作品上載至相關平台,並以代幣代表作品買賣。他們不但可以繼續掌握作品的擁有權,更可靠出售作品賺取收入。

經濟一週特別與貿發局合作,將於「創業日」首天舉辦「顛覆藝術及創意行業 – 藝術科技」網上研討會,就NFT及藝術科技展開討論。活動嘉賓包括亞洲首位發行NFT的歌手、Naffiti 聯合創辦⼈陳奐仁,及亞洲區NFT交易平台Paititi 聯合創辦人丘銳斌、Digital Art Fair Asia展會聯合創辦人歐凱怡。他們將探討NFT為藝術界帶來的新景象,打破大家對藝術的固有印象。

顛覆藝術及創意行業 – 藝術科技

日期: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1:30至2:30

語言: 粵語

形式:網上研討會

活動費用全免!若你有興趣了解更多NFT的最新發展,可按此報名!

獨角獸企業/名人創業家 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除了經一與貿發局聯合舉辦的活動外,「創業日」亦有其他豐富的環節,例如有獨角獸企業、名人創業家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及討論時下科技新趨勢,幫助初創企業、中小企探索創新科技、實現數碼轉型及擴展國際市場。

以「獨角獸對談 – 百花齊放的物流行業」為例,泰國首間獨角獸企業Flash Express將分享他們在疫情後從一眾競爭對手中突圍而出的秘訣,參加者可以趁此機會,獲取創業及制定市場方針的靈感。

獨角獸對談 – 百花齊放的物流行業

日期: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1:30至2:30

形式:網上研討會

「創業日」亦邀請了成功創業的名人嘉賓——廖碧兒及方力申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創業心路歷程。原為藝人的廖碧兒毅然踏上品酒之路,創立自己的品牌Bellavizio,及創立網上美酒交流平台Wine Maven,而方力申則創立了Hong Kong Swimming Academy,希望推廣游泳及培育香港運動員精英。兩位的故事必定能鼓勵有意創業的參加者勇於追夢。

名人創業家 – 踏上成功路

日期: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30至3:30

語言: 粵語

形式:網上研討會

科創企業聚首一堂 分析創新科技帶來的新變化

「創業日」的活動相當吸引,但同期舉行的「創智營商博覽」亦不容忽視。除了中小企一年一度的盛事——「國際中小企高峰論壇」外,今年的「創智營商博覽」將圍繞5G技術、電商物流、工業4.0、機械人流程自動化等議題展開討論,嘉賓包括香港國泰航空、昂坪360、萬希泉鐘錶、UiPath等企業代表,他們將為大家分析中小企在應用創新科技時,所面對的市場變化,十分適合勇於創新的企業。

若你希望裝備好自己,在充滿競爭的市場中爭取一席位,請即馬上報名!

創業日:https://bit.ly/326y870

創智營商博覽:www.smartbizonline.hktdc.com

(Presented by HKT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