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

70後+80後賣護膚品 5年開3店一開即賺

創業

廣告

本地護膚品牌PURE Start From Natural2012年成立,由兩名國際認可香薰治療師Belle和Apple創辦,現已增至三間分店,每間分店可謂一開即賺。

兩名創辦人認為,品牌的成功關鍵是產品能夠解決顧客的皮膚問題,同時提供四尋不獲的貼心感覺。

文:梁彩鳳
相:何柏基 攝

「70後」Apple和「80後」Belle於任職地產代理期間認識,兩人對香薰、護膚品極有興趣,2012年把心一橫,辭去工作,一邊進修;一邊創辦PURE Start From Natural。

兩人最初以天然或有機材料,包括香薰油、植物油及保濕因子等,製作出精華、面膜粉及洗面產品,於2012年在Belle舅父於銅鑼灣唐樓開設的樓上舖寄賣。

最初,PURE Start From Natural只有一張長形桌子展示產品,兩人就在桌子旁邊,為顧客講解產品用法。

當時,PURE Start From Natural主要透過facebook專頁宣傳,同時慷慨派發試用裝,吸引顧客上門,然後細心講解產品成分及功效。

由寄賣轉戰樓上舖

Belle說:「顧客對本地製作的護膚品很有興趣,很想知道使用香薰油,而不是香料的護膚品有何好處,首月營業額約10,000元,較舅父整間店的營業額還要高,令我們開心到跳起。」

由於業績奇佳;加上不好意思再在舅父店舖寄賣,於是兩人在觀塘的工廈覓得一個逾100平方呎的舖位,開設首間獨立店,當時月租約5,000元。

「我們開業時,正值『自由行』極之旺盛,小店執得七七八八,顧客覺得我們很有誠意,都希望我們能夠成功,不斷轉介親友到來惠顧。」Apple說。

口碑相傳,客量增長極快,兩人一個月後便在銅鑼灣樓上舖開設第二間分店,面積與觀塘店一樣,只有「數格階磚」,月租近8,000元,首兩間分店投資約10萬元。

觀塘店開業首月營業額近50,000元,產品數量及顧客數目均不斷增長,「數格階磚」已不敷應用,四個月後便搬到逾1,000平方呎的舖位,面積擴充十倍。

2015年,PURE Start From Natural再於尖沙咀開設一間逾700平方呎的分店,雖然位於遊客區,但大部分顧客均為本地人。

隨著業務增長,PURE Start From Natural於觀塘開設生產基地;另於尖沙咀添加辦公室,現時除兩人外,職員數目達13名。

走中高檔路線

兩人表示,每間分店平均開業九個月便能回本,作為護膚品零售店來說,算是極之快速。Belle說:「當年香港完全沒有本地護膚品牌,雖然近年有其他競爭者加入,但我們強調產品及服務質素,為女性提供四尋不獲的貼心感覺。」

兩人於環球採購原材料,包括法國、德國、瑞士、美國、南韓及日本等,以薰衣草為例,必定選擇質量最好的法國貨;而德國低敏配方最佳,成為兩人的入貨目標。

兩人先從自身皮膚問題出發,調配合適產品,然後給不同皮膚的人士使用,因應效果作出調整,最後製作出不同產品,由於完全不含防腐劑及穩定劑等化學物料,保存期只有三至四個月。

PURE Start From Natural走中高檔路線,一支精華素定價逾400元,面膜約300元。現時產品總數約70種,除個人護理、護膚品外,還推出針對玫瑰痤瘡的產品;最近加入化妝品及健康食品,今年將推出嬰兒產品。

Apple說:「由開始至今,我們兩人都親身照顧每一名顧客,當他們發現我們是創辦人,都感到備受尊重。」

 

兩人為每名顧客細心講解產品成分及用法,甚至可以替有特別需要的顧客訂製產品,以面膜為例,現買產品為300元;訂製則為480元。

需要訂購產品的顧客愈來愈多,尤其給小朋友用的產品,例如專為濕疹皮膚而設的個人護理用品。

「由開業至今,PURE Start From Natural生意額直線上升,近兩年經濟環境雖然較差,但我們專注本地人市場,影響相對輕微,2016年營業額按年增長達三成。」Belle說。

PURE Start From Natural有意先以網店形式開拓澳門及台灣市場,待市場有一定需求,再在當地開設實體店。

 

編按:上文首月營業額為修訂後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