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 奢侈品牌手錶

鐘錶王者的奧秘:勞力士(Rolex)的5個冷知識

品味生活

廣告

劳力士,不僅是一枚手錶,更是匠心與卓越的結晶。每一枚手錶,都蘊含著經年累月的精湛工匠技藝,以及對品質的極致追求。透過這五個關於勞力士的冷知識,我們將揭示其獨特魅力。

1. 手工製造的精湛工藝

劳力士手錶的每一塊都是由熟練工匠用心手工製作而成。這種對細節的極致關注賦予了劳力士手錶獨一無二的個性,因此備受全球收藏家的鍾愛。製作一塊劳力士手錶需要超過一年的時間,劳力士員工以極高的自豪感投入其中,他們的專注於細節的精神堪稱一絕。

2. 深海極限考驗

劳力士不僅在精湛工藝上下足功夫,還引以為傲地展示了其手錶的耐用性。多款劳力士手錶經歷過深海壓力測試,其中一塊劳力士 Deepsea Challenge 手錶甚至下潛到馬里亞納海溝的最深處。這款手錶在12,000米的深海挑戰中表現出色,保持了精確的時間,向世人展示了其卓越的品質。

3. 安保措施極其嚴密的製造基地

位於日內瓦的劳力士總部猶如一座高科技堡壘。由於劳力士所有零部件幾乎全部自主製造,其製造基地設施採取了嚴格的安全措施。無論是高精密的生產設備還是貴重的原材料,劳力士都以嚴密的安全標準加以保護,確保其知識產權和製造機密不受侵害。

4. 拍賣成交價驚人

劳力士手錶以其精緻和珍稀而備受追捧,其中編號為6263的劳力士戴托納腕錶曾以1780萬美元的高價成交,成為手錶拍賣史上的佳話。這款1969年製造的劳力士戴托納表以其獨特的歷史價值和製作工藝成為收藏家們夢寐以求的珍品。

5. 極致品質的材料

劳力士在材料選擇上從不妥協,其使用世界上最高品質的904L不鏽鋼。與其他公司使用的較低品質316L不鏽鋼相比,904L不鏽鋼更具抗腐蝕性和耐用性,能夠在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下保持出色狀態。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