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轉型大獎

第8屆「傳媒轉型大獎」鼓勵媒體創新 經濟一週推動ESG獲肯定

商業

廣告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在2024年1月17日舉辦的第8屆「傳媒轉型大獎」頒獎典禮及15周年晚宴,不僅標誌著媒體產業在數碼轉型和創新方面取得的顯著成就,也展示了香港在推動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發展方面的雄厚實力。這一盛事彙聚了政府官員、業界領袖和專業評審,共同表彰在過去一年中,利用科技轉型和創新方式傳遞新聞與資訊,表現出色的本地媒體機構。

活動邀請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JP及署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張曼莉女士,JP等重量級嘉賓致辭,強調數據流通和訊息傳遞在媒體轉型中的重要性,並展望香港數字經濟及智慧城市的發展前景。

傳媒轉型大獎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為響應時代的轉變,本屆大獎新增了「網媒」類別及「ESG」評審範疇,旨在鼓勵更多元化和負責任的媒體實踐。這些創新的評選範疇不僅體現了對持續創新的追求,也符合當前社會和市場的需求。

除了專業評審的嚴格評選外,公眾亦通過網上投票,參與選出「十大最喜愛媒體網站」、「十大最喜愛粉絲專頁」及「四大最喜愛OTT平台」,這種評選模式充分體現了社會大眾對媒體產業轉型成果的認可和支持。

此外,活動期間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的嘉賓分享創新經驗,如《白日之下》導演簡君晉先生分享了他如何從新聞報道中獲取靈感,進行電影創作,從而反映出媒體和創意產業之間的相互啟發和融合。

傳媒轉型大獎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傳媒轉型大獎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第8屆「傳媒轉型大獎」的成功舉辦,不僅是對過去一年媒體轉型和創新成果的肯定,也是對未來數碼轉型道路上,香港媒體業持續創新和卓越追求的鼓勵。這一事件凸顯了香港在全球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發展中的領導地位,以及媒體產業在這一過程中扮演的關鍵角色。

新傳媒集團旗下的媒體品牌《經濟一週》和《新假期》」在香港互動市務商會舉辦的第8屆「傳媒轉型大獎」中取得了顯著成績,展現了其在媒體轉型和創新方面的卓越表現。這些獲獎成果不僅凸顯了新傳媒集團在數碼化轉型過程中的成功,也證明了其在提升用戶體驗、內容創新和社會責任實踐方面的努力和成就。

傳媒轉型大獎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經濟一週」在雜誌類別中也展示了其在業界的領先地位,不僅在ESG範疇中獲得銅獎,更在整體雜誌類別中榮獲金獎。這證明了「經濟一週」在推動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相關內容的創新,以及其在維持高品質出版物和促進業務發展方面的卓越能力。彰顯了其不僅關注經濟趨勢和市場分析,同時也致力於推動ESG,鼓勵公眾和企業界參與到可持續發展的實踐中來。

同時,「新假期」在網媒類別中獲得多項殊榮,包括流動程式和社交媒體的銀獎,以及整體網媒類別的銅獎,再加上「十大最喜愛粉絲專頁」的榮譽。這些獎項體現了「新假期」在利用流動技術和社交媒體平台方面的創新能力,以及其在吸引和互動用戶、提供高質量內容方面的優秀表現。

傳媒轉型大獎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傳媒轉型大獎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傳媒轉型大獎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這些獎項不僅肯定了新傳媒集團旗下媒體的數碼轉型策略和創新實踐,也突顯了其在傳媒業界中的領導地位和對業界發展的貢獻。通過這樣的成就,新傳媒集團展現了其對提升媒體品質、推動社會進步和滿足現代讀者需求的持續承諾。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