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從囚犯到餐飲大亨:男子坐監學煮食 成立餐廳年收入達1400萬

商業

廣告

「改過自新,重新做人」,Ali Elreda將這句話實踐到了極致。他因嘗試販賣可卡因入獄,但在獄中學習烹飪,出獄後創立了自己的餐廳。他的餐廳在社交媒體上大受歡迎,目前在美國已經開了六間分店。2022年,他的餐廳總收入達到了約860萬元,並預計2023年將達到約1400萬元。

監獄生活的轉機

Elreda在囚禁期間選擇了廚房工作,因為他從小就喜歡和食物在一起。他還報名了獄中的烹飪課程,這些課程幫助他為現實生活做好準備,例如如何快速準備多達30人的餐飲訂單等。

創業之路的開始

Elreda在出獄後以8萬美元買下了一個燒烤攤,並開始煮地中海美食,這個燒烤攤很快就受到了大家的喜愛。他決定將攤位以12.5萬美元賣出,開設了自己的第一家餐廳,從此開始了他的餐飲事業。他的餐廳以自己女兒的名字命名——Fatima’s Grill,並將自己在監獄中的生活經歷融入到菜品中,因此在社交媒體上大受歡迎。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