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談 OpenAI 創立經歷:我就是存在的原因

商業

廣告

特斯拉和 SpaceX 的創始人馬斯克近期在採訪中談及了 OpenAI 的創立過程。他強調,自己是 OpenAI 存在的主要原因,並且在成立 OpenAI 的過程中,自己在命名和挖掘關鍵人才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馬斯克對 OpenAI 的貢獻

馬斯克特別提到,他是 ChatGPT 的關鍵人才 Ilya Sutskever 的引進者,並認為如果沒有他的參與,現今的 ChatGPT 也不會存在。他還透露,雖然他曾承諾將投入 10 億美元,但最終只投入了大約 5000 萬美元,並未獲得對 OpenAI 的任何參與或控制權。

馬斯克對 AI 的看法

馬斯克還透露,OpenAI 的名字和創立的靈感來源於他對 Google 收購 DeepMind 後的不滿。他認為,這樣形成了 AI 領域的「單極世界」,並對 AI 的安全問題有所疑慮。他對於 OpenAI 後來變為營利性閉源公司的行為表示遺憾,認為這違背了他創立 OpenAI 的初衷。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