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計劃在惡劣天氣下照常開市

商業

廣告

經過兩年的討論,港交所終於決定在風暴天氣下照常開市。該公司昨日發布了一份有關在惡劣天氣下開市的諮詢文件,並計劃在明年7月實施相關建議。

遙距工作與實體營業點

港交所建議,無論是8號風球(或以上)或發出黑雨暴警告,證券和衍生品市場將如常開市,並維持「滬深港通」及北向服務、衍生品假日交易和盤後交易。然而,為了保護員工安全,港交所鼓勵市場參與者在惡劣天氣下,盡可能讓員工以遙距方式在家工作。換言之,零售投資者,包括長者,在風暴天氣下可能只能在網上進行交易,因此他們需要儘早學習使用手機或電腦的交易系統。

實施詳情與市場反應

諮詢期將為期8周,截止日期為1月26日。為了給市場充足的準備時間,專責小組建議在實施惡劣天氣維持交易前提供6個月的準備時間。換言之,當局計劃從明年7月起實施「打風照開市」的安排。然而,如果在8號風球中照常開市,無論是銀行、券商還是金管局,都可能需要有部分人員上班,這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許多員工的抱怨。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