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表共享

名表共享|日本高檔手錶共享服務公司突然倒閉 涉及巨額詐騙

商業

廣告

名表共享服務在日本曾風行一時,然而「TOKE MATCH」這家高檔手錶共享服務公司的突然倒閉,卻揭開了一宗涉及上億港元的詐騙案。這起事件不僅震驚了共享經濟界,也讓眾多手錶主人陷入了困境。

名表共享丨「TOKE MATCH」的經營模式與突然倒閉

「TOKE MATCH」是由NEOREVERSE公司營運的名表共享服務,其商業模式是向手錶主人支付月租費,再將手錶租給其他用戶以收取租金。然而,這家公司在2023年1月31日突然宣布解散,聲稱會在6個月內將手錶歸還給主人,卻再無下文。

用戶的困惑與失望

許多手錶主人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他們的困惑與失望,他們沒有收到應得的租金,也聯繫不上公司負責人。這種不確定性和缺乏溝通讓許多人感到不安。

名表共享丨負責人的潛逃與警方通緝

公司的負責人福原敬濟在公司結業前離境前往阿聯酋,隨後便消失無蹤。日本警方對他發出了國際通緝令,試圖將他繩之以法。

受害者的損失與行動

據報導,至少有190人成為了這起詐騙案的受害者,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是被高額租金所吸引。這些受害者組織起來,希望能夠通過法律途徑追回損失。

名表共享丨受害者的手錶被非法轉賣

有受害者發現,他們的手錶已經在網上被非法拍賣。進一步的調查顯示,有些手錶在公司即將解散前就已經被賣給了古董商,而且這些交易往往是以福原敬濟本人的名義進行的。

市場的反應與警示

這起事件不僅對名表共享市場造成了衝擊,也對那些尋求通過共享經濟模式獲利的人發出了警示:在投入之前,必須對共享平臺進行充分的調查和評估。 總的來說,「TOKE MATCH」的倒閉事件是一個關於信任與責任的教訓。它不僅揭示了共享經濟中潛在的風險,也提醒了消費者在參與此類服務時必須保持警惕。隨著調查的深入,更多細節將會浮出水面,而受害者也希望能夠最終找回他們寶貴的財產。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