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節2024|疫情期間上任 道富黃佩玲的管理哲學

商業

廣告

作為金融行業中的女性領導者,道富銀行香港主管黃佩玲面臨著性別框架的挑戰,但她選擇不讓這些框架限制自己,堅持以自己的方式工作和溝通。她認為,重要的是專注於工作本身,而不是外界的看法,展現出女性領導者的堅韌和智慧。擔任一間跨國公司的管理層,已經十分不容易,更何況在疫情期間上任,面對著各國的防疫政策不同,如何調節成為一大難題。黃佩玲在面對這些挑戰時,展現了她的領導才能和適應能力。充分運用科技和遠程工作的優勢,確保團隊的溝通和協作無間。
黃佩玲在2021年上任道富銀行香港主管一職,她表示,當時香港政策變幻無常,令她遇上不少挑戰,「因為在其他地方一開始就很差,接著慢慢好。香港因為政策的原因,很多時候又上又下,又好又回復,接著又重新開發,每一次都要應對。」

「幸好我們全球安全區域主管在香港,所以大家很多時候要跟他商量,可以怎樣做,然後就跟總部溝通,因為他們不知道我們的情形,那時候覺得自己反應都挺快的。」

作為一間國際公司,疫情間所面對的困難遠不止於香港的防疫限制。「其實我相信2022年初反而是那段時間是最難最難的,因為其他地方開始開放,但香港還沒開放。」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