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中證監會晤全球私募基金 聽取在華投資的擔憂

據報中證監會晤全球私募基金 聽取在華投資的擔憂

基金觀點

廣告

據《彭博》引述消息報道,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上周五(21日)舉行了一場關鍵的會議,會議的參與者包括全球重量級投資機構,如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的中國主管吳亦兵,以及華平投資的高層代表等。

報道稱,此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全球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公司對在中國投資的擔憂和建議。同時,陪同方星海的還有其他中證監官員和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的人員。

望放寬現行併購規定

參與會議的一些知情人士透露,會議中討論的重要議題包括如何確保全球基金機構可以繼續在中國進行投資。與會者對中國監管機構提出了一些訴求,如加快海外首次公開招股(IPO)的註冊程序,以及加快中國內地股票的掛牌上市進程。此外,他們還希望監管部門能放寬現行的併購規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wechat@中證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