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撤出

大量外資轉投韓國印尼 逾2300億債券基金撤出中國

基金觀點

廣告

中國經濟疲軟,投資者對中國的經濟復甦保持審慎觀察。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的報告指出,今年前五個月債券基金從中國撤出的規模高達296億美元(約2309億港元 )。並轉將資金投入到印尼及韓國,韓國和印尼的債券在今年前五個月分別吸引了44億美元(約343億港元)、82億美元(約640億港元)的資金流入。

政治局勢緊張阻投資

據《日經亞洲》引述金融服務公司 StoneX亞洲區主管Robert Hong表示,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的債券市場表現出了謹慎的態度。由於人民幣對美元的貶值,加上對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以及北京是否會實施重大的經濟刺激政策等因素,投資者在中國的債券投資意願降低。他認為,政治緊張局勢是仍然阻礙國際資金大量重返中國市場的一個重要因素,無論是債券還是股票。
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新興市場固定收益業務主管Jean-Charles Sambor亦稱,隨著美國聯儲局的緊縮貨幣政策步伐趨緩,投資者認為這對韓國和印尼等國的債券將帶來優勢。同時,亞洲的固定收益投資者也認為,隨著美國聯儲局的政策轉變,亞洲經濟體有望對此作出回應,進一步提升其債券收益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Joshua T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