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私募

深圳私募基金深夜道歉 指做空美股損失慘重

基金觀點

廣告

中國深圳的私募基金善道投資的投資總監楊群勇,於昨深夜發布致歉信,向投資人公開道歉。指近期因做空美國垃圾股而導致的虧損。他表示,經過兩個多月的痛苦糾結後,決定平倉所有的美股空頭,結束這段纏繞投資人兩個多月的夢魘。

楊群勇在道歉信中透露,去年上半年中概股回撤後,善道投資引入了多空股票策略(Long Short)對沖模式,並在下半年成功地將產品拉出了泥潭。這個短暫的成功,讓他們一度認為找到了能創造超額回報、並控制損失。

加息美股仍現牛市

然而,楊群勇沒想到今年在美國加息的背景下,美股出現了牛市。楊群勇透露,儘管他們買到了美股今年漲幅最大的AI與算力概念股。但用以保護長倉的垃圾股短倉,其漲幅卻遠超過他們持有的多頭,損失多於長倉所帶來的收益。他指出,美股散戶瘋狂地炒作垃圾股,「越臭越香」,更讓公司損失慘重,初步估算,已經給產品淨值帶來超過15%的損失。

楊群勇坦言,他曾多次想要平掉空頭,但看著那些從未盈利、從未創造現金流的垃圾股,他選擇再堅持一下,即使研究員和領導給出的建議是止損。

最終,楊群勇還是決定收手,他在信中向所有的投資者深深道歉,並表示「現在聚焦多頭,就我們現在持有的標的不管是美股的AI 科技,還是中概的咖啡賽道龍頭,還是其他幾隻潛力品種,應該都可以很大概率的幫助我們的淨值年內回正。還有半年時間,也會努力找尋更多的優秀個股」,並期待下半年能絕地反擊,重回高地。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reepik@drobotd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