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

疫情下生意慘淡 老闆千萬孖展買日元反倒蝕70萬 網民:幾時做空中飛人?

外匯

廣告

疫情下不少行業被逼停業,一些公司更可能已經陷入了入不敷支的財政危機。近日網上討論區就流傳著一則帖子,樓主指出因為公司生意不景氣,於是老闆決定用1000萬資金槓桿一倍買入日元,老闆更向樓主表示:「6.32 入,去返6.45都有40萬贏,夠出三個月糧,煩少好多野。」以上發言旋即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直接質疑炒外匯必賺為何還要做生意。然而,真正令此帖文受到關注的,卻是直到今天為止,日元最新失守6.2算,報6.1725。一眾網民立即重新上水,希望樓主能更新老闆現狀,讓一眾網友大過花生癮。
日元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根據樓主說法,老闆在6.32透過1000萬孖展買入價值2000萬的日元,希望等到6.45賣出,屆時就可以淨賺40萬港元。不過可惜事與願違,若老闆一直持有到今日接近6.1的價位,帳面虧損可達72萬!難怪一眾巴打都忍不住嘲笑樓主老闆,令樓主都忍不住回覆一句「你哋好冇品」。

日元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日元破天荒12連跌 已達20年低位

綜合媒體4月19日報道,周一 (4月18日),日元兑美元破天荒12連跌,一度下跌0.4%至126.98日元,而每百日元兌港元最新失守6.2算,報6.1725,已經是20年來最低。專家指出,由於日本央行至今仍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在美元持續走強以及美債殖利率攀高下,日圓兌美元仍有貶值空間。有日圓需求者,不用急於一時,可採分批買進策略,慢慢買。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unsplash@ Andrea Bertozzini、photoAC@수연、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