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辣

樓市減辣放生炒家│持貨兩年免付10%額外印花稅 買家印花稅「腰斬」至7.5%

大市消息

廣告

《施政報告》宣佈減辣!行政長官李家超於新一份《施政報告》宣布適度減辣,額外印花稅的適用年期由3年縮短至2年,換言之,業主在持有物業兩年後出售物業,不用再繳付樓價10%的額外印花稅。

施政報告:印花稅減辣

李家超表示,過去一年,利率顯著上升,多個地區經濟放緩,本地樓市交投減少,樓價亦出現調整。隨著香港未來房屋供應量將持續增加,考慮整體情況後,政府決定調整俗稱「辣招」的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即日生效。

額外印花稅的適用年期由3年縮短至2年,換言之,業主在持有物業兩年後出售物業,不用再繳付樓價10%的額外印花稅。另外,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的稅率減半,兩者都會由15%減至7.5%。

李家超表示,有關安排有助減輕已擁有住宅物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再購買住宅物業時的財政負擔,以及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購買住宅物業的成本。

另外,政府優化去年為合資格外來人才退還在港置業印花稅的安排,由「先徵後退」改為「先免後徵」,即由原本在購入物業時先徵收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然後在相關人士居港滿7年並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後才退還,改為在購入物業時先暫免徵收相關稅項,若相關人士其後未能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才繳付相關稅項,新安排適用於今天或以後簽署的「買賣協議」。

減辣
(圖片來源:FB@李家超)
減辣
(圖片來源:FB@李家超)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李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