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成波 油麻地

鄧成波後人再平賣6萬呎油麻地巨型商場 一周連放兩「死場」

大市消息

廣告

近日,舖王鄧成波家族再次放售旗下物業,最新為油麻地彌敦道525至543A號部份地下至3樓基座商場,委託高力代理放售,項目以「現狀」連現有租約出售,市值約7.2億港元。

此項目擁有總建築面積約62,300平方呎,其中地下面積約6,600平方呎,並設有獨立彌敦道入口。基座商場內置扶手梯及3部升降機,連接1樓至3樓。另外,1樓至3樓業主有基座商場外牆廣告權,廣告位總闊度逾300呎,橫跨彌敦道及窩打老道,具商業價值。

該基座商場曾以「MK1」數碼廣場、婚嫁用品商場、醫療中心為主題的美迪寧廣場等名義營運,現已變為溫莎水療。項目的地理位置優越,位於彌敦道及窩打老道交界,毗鄰港鐵站A1及B1出口。

潛在租務回報評估

根據高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董事鄭元禮的評估,鄰近地舖租金成交呎租約150元至200元。而1樓至3樓每層約1.6萬至1.8萬平方呎,過去曾分別作為醫療廣場、數碼廣場、酒樓和銀行分行的營運場所。參考鄰近成交,1樓至3樓的租金約為每平方呎35至60元。若將整個物業重新出租,預估每月總租金可達300萬至350萬元,回報率約5厘以上。

高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聯席主管王唯峰提到,隨著通關及取消口罩令等防疫措施,香港入口旅客人數不斷上升,零售業顯著反彈。珠寶及奢侈品、服裝、葯房及美容和電子產品等領域的首季銷售額均錄得20%至60%的增長。預計核心區零售店舖的年內租務回報將按年增長8%。核心區零售店舖的發展前景看好,有助於該基座商場的長期增值潛力。

鄧成波家族劈價賣產 12億大平賣「終極死場」荃灣海濱廣場

荃灣的海濱廣場,曾經是商場榮景的象徵,然而,隨著時光流逝,這個地標式建築逐漸失去了昔日的風采。近年來,這座商場被冠以「死場」、「鬼城」的戲謔稱號,而如今,舖王鄧成波家族將其重新推出市場,意向價為12億元,較去年初減價近8%。

12億大平賣「終極死場」

海濱廣場位於荃灣怡樂街和怡康街,毗鄰大型住宅區海濱花園,距離柏傲灣、映日灣、環宇海灣等多個半新私人大型屋苑僅數步之遙。該商場於1990年落成,樓高9層,總面積達24萬平方呎,連171個車位。物業鄰近荃灣海濱長廊,步行約7分鐘可達港鐵荃灣西站,但目前廣場尚處於關閉狀態。

海濱廣場在落成之初,曾是荃灣西一帶唯一的大型商場,其樓面面積接近旺角朗豪坊的一半。當時,荃灣廣場、灣景廣場等商場尚未開張,因此海濱廣場一度成為當地的商業中心。然而,時移世易,商場的輝煌已成過去。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G@stangroup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