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大灣區政策|針對在港註冊公司外籍員工的簽證申請新安排

大灣區

廣告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效率並方便在香港註冊公司的外籍員工辦理簽證,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香港)於2023年10月25日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自10月26日起生效。這些措施旨在簡化簽證申請流程,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1. 優先辦理服務

在港註冊公司的外籍員工,持預約單在預約時段前來中心遞交申請時,可在前台Check-in時出示在港工作證明、工作卡、名片、僱傭合同、公司註冊或稅務登記證明等其中一項材料,將獲得專列排隊號並在專窗優先辦理。

2. 非預約時段申請安排

若外籍員工因特殊原因無法按預約時段抵達中心,可持過時或提前預約單在大廳入口處告知工作人員,將安排在當前時段辦理。

3. 預約調整機制

如外籍員工因臨時有急事無法按預約日期前來中心,可取消預約並另約時間。若需提前至無法預約時間,可通過電郵([email protected])告知中心並安排合適時間。

4. 特急服務選項

因緊急商務、人道等事由赴內地的外籍員工,可申請特急服務,最快於下一個工作日取證,但需支付相應加急費用。

5. 免采指紋便利

若外籍員工本人現持護照上曾有採集過指紋的中國簽證,再次申請時可免采指紋,並可交由他人代辦。申請時需提供已完成的在線填表(由本人親筆簽字確認)和符合簽證照片要求的本人6個月內紙質照片。

6. 一次或兩次入境簽證免采指紋

12月31日前,申請一次或兩次入境的商務、旅遊、探親、乘務類簽證的外籍員工,亦可免采指紋,交由他人代辦,需提供已完成的在線填表(由本人親筆簽字確認)和符合簽證照片要求的本人6個月內紙質照片。

7. 諮詢服務

有其他未盡事宜,可致電諮詢:9:00-12:00、13:00-16:00(節假日除外),電話:+852 29921999。郵箱:[email protected],諮詢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節假日除外)。

這些新措施的實施,將大大提高在港註冊公司外籍員工的簽證申請效率,減少等待時間,並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務體驗。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