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兩岸的橋樑: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大灣區

廣告

近年來,粵港澳大灣區逐漸成為香港年輕人追求發展的熱門目的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21年開始試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香港年輕人參與內地城市的職場,並在2023年將計劃正式恆常推行。政府於九月六日公布延長「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申請期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方便更多企業及青年參加計劃。這項計劃為年輕人和企業帶來了難得的機遇,深化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發展。

創造發展機會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目標是連結香港年輕人與大灣區的商機。計劃針對在2021年至2023年間完成學士或以上課程的香港居民,提供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的機會。參與企業需聘請這些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在大灣區工作。參與企業須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合資格青年,香港政府按每名受聘青年向提供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最長可達18個月。而廣東省除了為聘用青年的企業提供補貼,更提高補助金額,為參與計劃的青年提供每月最高2,000元生活補助。這不僅為年輕人提供了嶄新的職場體驗,也為企業引進新鮮血液,促進雙方的成長。

獲得多重收益

參與計劃的年輕人將在各方面受益。他們能夠在內地城市建立關係網絡,深入了解內地商業環境,並獲得難得的職場經驗。雖然面臨著適應新環境和工作方式的挑戰,但這些挑戰將成為他們成長的機會。他們的跨境經歷將豐富他們的履歷,為未來的職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促進交流與合作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實施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年輕人的參與將深化兩地之間的交流,促進文化融合和經濟發展。同時,企業的參與也將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推動區域經濟增長。

突破自我,拓展視野

這個計劃為香港年輕人提供了一個突破自我、拓展視野的平台。透過參與計劃,他們能夠在內地城市體驗不同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加深對大灣區的了解。無論是在人際關係、專業技能還是文化體驗方面,這都是難得的學習機會,將有助於他們的成長和發展。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