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允軒專欄|大藍燈籠高高掛

專欄

廣告

港股在3月開局本來形勢大好,及至本週二(3月7日)早市衝高不果,走勢全面逆轉。恒生指數期貨當日一度挾至21,056點近期高位,但不足24小時已回試20,000點水平,現貨市場於週三(8日)錄得明顯的「下跌裂口」,頓成近乎「島型轉向」利淡格局。

技術上,週二上午10時過後急衝的一段,成為反彈終結的轉捩點,午後買盤突然消失,沽壓之大足以跟上週三(1日)挾上時的升勢媲美,一升一跌之間,於上週四至本週一(2日至6日)高位接貨的投資者全部被困。

事實上,上週三的升市雖勁,但本來難以憑此確認市況回暖,原因是直到上週二(2月28日)為止,市況仍處於明顯的下降趨勢,很少底部會在未經完成大戶收集的階段,便直接回升。

上週三的升市,雖然有可能是營造底部的其中一個構成部分,但並不會是完全的部分,所以上週已經明言,賭局還需要一點時間才會揭盅,到時跟勢操作就可以,毋須太多猜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