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知專欄|TVB像去年新東方在綫爆升爆升3蚊升到79蚊

專欄

廣告

剛過去的一週,港股訊息量很大,其中一個就是電視廣播(TVB,00511)股價爆升4倍!

TVB跟淘寶合作,首場直播,由陳豪及陳敏之,賣鮑魚、咖啡及美妝等。 報道指銷量2,350萬元人民幣,這個是銷售額,不是TVB的直接收益,竟然可以帶動TVB股價由4元水平,抽升至執筆時最高17.9元,會不會有如此實際收益,會不會太誇張? 日前,連帶香港科技探索(01137)、已經自cut的有線寬頻(01097)、甚至邵氏兄弟控股(00953),股價全部一起爆升!

當中原因,其實跟去年新東方在綫(01797)爆升的原因一樣,因成功,或可能成功轉型,而令市場對她們的估值提升。 廣東省港式風潮再起 筆者曾經在快手(01024)上市時,在此解釋過,直播收入分成有幾個平台。 第一當然是直播平台的抽佣提成;第二就是主播網紅等;第三是商家貨主。內地很多商家貨主也會自己直播賣產品,也會邀請其他網紅,又或進入其他網紅平台協助推廣,十分普遍。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