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專欄|臨近年尾以慢打快

專欄

廣告

臨近年尾,不如風花雪月一番。廣東話有句:「今日唔知聽日事」,按字面解說簡單直接;惟想深一層,又可以很正面或負面。例如此話可以解說為「明日可能就死,所以今日甚麼也不用做」;但又可以理解為「明日是未知數,所以今日要繼續努力,未雨綢繆。」又是那句:「睇你點睇!」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生命不在乎長短,反而當中有沒有深度精彩之處、有沒有用盡你最後的一口氣,去享受與感受,就算是單純地、靜靜地望向天空發呆,只要享受發呆那刻的感受,其實也不算是浪費人生。

識英雄重英雄

就如今個星期有件新聞,對部分人而言可以很有關,但對其他人來說,又可以很無關,那就是「股神」畢菲特的長期拍檔、巴郡(美股代號:BRK.A) 副主席芒格逝世,享年99歲。
中國人有句話叫「人死如燈滅」,但又果真如此嗎?又有人說,再偉大的人,過三代都會被忘記,那又跳到去哲學去裡。不過,筆者認為,無論如何,從成功或偉人身上,多少也學到智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