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英專訪|將來若要贏 要先擺脫指數投資

專欄

廣告

黃國英指出,今年若要於投資市場贏錢,思維上首先需要擺脫指數投資。就是不要投資主要指數或望著主要指數的水平而決定是否入市,不管是港股還是美股均一樣。

港股方面,黃國英請讀者想像一下,如果今個月恒生指數,不是有滙控和三大中資電訊股強勢地撐住大市的話,恒指現時應該已經回落到約19,000點的水平。

他強調,現時要擺脫對指數的迷思,不要在乎現時恒指、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在甚麼水平,而是去想哪些股票值得投資;哪些股票不行?即使指數表現差,總有一些股票可克服到壞氣氛。

反而,指數投資是會變得失色的,他認為今年標普500指數不太可能創新高;恒指更甚。因此靠月供指數ETF去致富已不太可能。

黃國英笑言:「現在NBA中的帝王隊能打進季後賽的機會,比恒指能升到25,000點的機會還要高。」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