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 innoex

即睇全球最新創新科技|香港國際創科展及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首設人才配對 內附詳情、報名連結

市場動態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於去年首辦的香港國際創科展 (InnoEX),今年載譽歸來!即將於4月舉行的第二屆香港國際創科展,為大家網羅全球新世代智慧解決方案及顛覆性創新科技,即睇內文了解今次展覽的看點!

香港國際創科展及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將於2024年4月13日至16日(星期六至星期二),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並展示各式各樣創新科技方案和產品。兩大展覽連同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智慧照明博覽,四大春季科技展至今已吸引來自合共超過21個國家和地區逾4,300家展商。

去年首辦的香港國際創科展 (InnoEX),吸引大量人流參觀。
去年展覽吸引大量人流參觀。

為國際創科營商周(BITWeek)旗艦活動之一

而香港國際創科展及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是「國際創科營商周」(Business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ek,BITWeek) 旗艦活動。

今年InnoEX有13個國家及地區展商,包括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加拿大、法國、印度、波蘭、泰國、英國等地的展商。其中,來自法國的「非常法國,非凡創新」(So French So Innovative)展團包括多間知名法國創科企業,如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威立雅(Veolia)、泰雷茲(Thales)、寶嘉(Dragages)等,另外加拿大領事館亦會設置展館。

0
親臨展覽能一次過飽覽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加拿大、法國等地的展商的攤位。

展現中外科研成果 包括衛星方案、交通防撞產品

不少參展商將展示其科研成果,包括由博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聯同北方裝備有限責任公司,推廣「北斗衛星」高科技方案,北斗衛星是中國自主研製、自主建設的全球導航系統,提供高質量、高可靠性的定位、導航、授時及短報文服務。除此之外,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亦展示其「用於道路安全的衝擊耗散防護柱」(IDB),能有效制動車輛,可達到A級加速度嚴重性指數大提高車輛碰撞時車內乘客和行人的安全。

0
不同展商將會在現場向來賓介紹最新科研成果。

InnoEX中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所設立的「智慧香港展館」,今年亦同樣參展,會展出過百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科技方案,包括各政府部門推展的創新方案,以及本地創科業界的得獎展品。

創新科技署今年亦再度參展,推動本地、內地及海外頂尖科研人員合作的「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旗下16間與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有關的研發中心展示創科成果,包括以人工智能驅動的數據分析、智能晶片以及應用於不同行業的機械人等。

家用藥物分配裝置遙距管理藥物 三維激光雷達設備預防塌樹

至於春季電子產品展亦展現了最新科研產品,如何能為大家帶來更方便的生活。由家健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家配康」,是一款革命性的家用藥物分配裝置,以直觀設計和界面使藥物管理更輕鬆,還可與在線應用程序配對,實現遠程管理。而知榆科技有限公司所研發的手持三維激光雷達設備,可用於捕捉城市中的建築物、道路、公園等地理特徵和物體的三維模型,並生成大量的點雲數據,期望能以此設備,統計樹木的數目,及監察樹木傾斜度,評估塌樹風險。

人才配對活動 即場應徵心儀職位

另外,今屆「香港國際創科展」和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特別與大型招聘平台Jobsdb及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合作,增設人才配對活動。求職者可以在4月14日到場與正進行招聘的展商交流並應徵心儀職位。大會亦將舉辦多個分享會,由人力資源專家及科技界人士分享投身香港創科界須知事項等。

為扶助初創企業發展,展會設有一系列專題活動,如香港科技創價大賽、企業啟導環節、初創投資項目對接會及初創企業介紹會等,讓參與的初創企業能向潛在買家和投資者,推廣其產品及理念。

香港國際創科展及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
日期 2024年4月13日至16日(星期六至星期二)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報名連結 https://bit.ly/3xgxAei

了解詳請:

香港國際創科展:https://www.hktdc.com/event/innoex/tc

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https://www.hktdc.com/event/hkelectronicsfairse/tc

(資料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