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豆先生rowan atkinson

戇豆先生Rowan Atkinson撰文斥電動車不環保「感覺自己被電動車欺騙了」

投資熱話

廣告

英國著名演員、「戇豆先生」演員Rowan Atkinson近日撰文表示,感覺自己被電動車欺騙了,儘管他是電動車的早期用戶之一。

Rowan Atkinson在《衛報》的一篇評論文章中,引用Volvo汽車在Cop26氣候會議召開前夕公布的數據,由於鋰離子電池消耗資源,電動車生產過程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比汽油車高出70% 。儘管固態電池和氫電池等替代燃料正在出現,但它們的研發進展緩慢。Rowan Atkinson表示,「我越來越覺得自己被騙了,當你開始深入研究時,電動車似乎並不像它聲稱的那樣是環保的靈丹妙藥。」

批「快時尚」行銷

Rowan Atkinson還指責電動車廠商用「快時尚」的行銷方式,他說,如果我們購買新車後保留五年,而不是平均僅三年後出售,那麼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大幅減少,「我們將享受同樣的性能,只是駕駛稍舊的汽車」。

Rowan Atkinson又提到有朋友經常問應該購買電動車,他表示,如果朋友的車是舊柴油車,而且他們經常在市中心開車,那麼他們應該考慮換車,否則,則應暫緩計劃。

擁有英國牛津大學電氣工程碩士學位的Rowan Atkinson是一位忠實的汽車迷,他在文章提到,他在18年前獲得一輛混合動力汽車,並在9年擁有他的第一輛純電動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Mr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