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贏家 競委會

美團成最大贏家?競委會接受Foodpanda和Deliveroo推動公平競爭的承諾

投資熱話

廣告

競爭事務委員會對Foodpanda和Deliveroo戶戶送的合作餐廳所實行的某些規定表示擔憂,認為其可能違反競爭行為規定,並對市場競爭產生負面影響。這些平台提出的改革方案,旨在解決競爭事務委員會的這些疑問。

該委員會明確指出,由於Foodpanda和Deliveroo戶戶送在線外賣送遞市場中擁有相對顯著的市場力量,與合作餐廳簽定的某些條款可能會阻礙新進或小型平台的市場進入和業務擴展,甚至削弱市場競爭,這將使餐廳和消費者無法享受到有效競爭所帶來的好處。

為了解消這些疑慮,Foodpanda和Deliveroo戶戶送分別提出了一系列的改善措施,包括修訂獨家條款、調整違反獨家合作規定的條款、取消價格限制條款以及(僅適用於Foodpanda的)刪除捆綁銷售條款。

兩家公司各自承諾,將在新政策生效後的90天內修改現有協議,並通知其合作餐廳。這些承諾將自生效日起持續三年,並設立報告和監察機制,以確保承諾的履行。

競爭事務委員會認為,這些承諾方案可以適當地解決其所關注的問題,因此有意接受這些承諾。除了Foodpanda和Deliveroo戶戶送的承諾內容外,競爭事務委員會也同步發布了諮詢通知和常見問題回答,以便提供更多有關這件事的資訊。

競爭事務委員會現邀請公眾對這些承諾方案提供意見,並在6月15日下午6時前提交意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Joshua Lawrence